喜欢敖丙

古舞新生完结长评

@文晴希瑶 

       文希姐姐好!完结快乐!

        一转眼古舞就完结了,在这里想把所有的不舍,留恋,遗憾和热爱一起留给过去,奔向更好的未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和《古舞新生》遇见,应该是文希姐姐刚来lofter的时候。当时一看到名字就被吸引住了,有点一见钟情的意思。文希姐姐的文字,也给我三次元的生活很多鼓励,直到今天,终于完结了。感恩遇见!

        五个少年,都是鲜活的少年。他们刚刚入学的样子,比赛的样子,到后来演出、备考,桩桩件件都历历在目。记得很清楚,杨逸杰入学不久晚上在楼梯间练舞的场景。整个宿舍楼安静无声只有他一个人,孤独,无助,现在想起来都好心疼(T ^ T)

        其实最震撼我的是几个少年鼓励林老师排舞剧的时候。逸杰说:林老师,这舞剧您一定要排出来 小铭说:林老师,缺什么,您说 他说:您的心愿,也是我们共同的心愿。还有何潇辰霸气的吧一屋子人归于林老师麾下,俞思凡第一个问出了为什么。当时看这段确实是又笑又哭。一边觉得这些小朋友都好可爱,一边又深深的佩服少年人的无畏,勇敢。特别感谢这五个少年,他们让我知道原来我们可以这么勇敢。

        以一个旁观者的视角,看他们哭,看他们笑,真的很幸福!

        在追文的过程中自己也准备迎来人生中第一个非常重要的考验。现在初三,明年六月只有40%的学生可以上公立高中,确实压力很大。很幸运在这么一个辛苦且难忘的一年里能有他们的陪伴。我觉得自己和逸杰有点像,一样都瞄着远大的目标,一样没有那么自信,一样的身旁有一个雷小铭的存在,但是我没有逸杰那么自律,坚定。所以,每看到逸杰的故事,总是各外的有感触,大概是看到了自己的影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刚刚在群里看到文希姐姐说终章发了,一时间就紧张了起来,我太期待这五个明亮的少年努力后的结果,太希望他们能有一个理想的未来。带着一点点的迫不及待,一点点的紧张,一点点的如释重负,还有满怀的期待,打开的终章。从第一句开始,就试图寻找五个少年升学考试的结果,直到最后也没有看到明确的答案,不由有些小失落。然后,有怀着侥幸的心理又看了一遍。虽然还是没有找到我所期待的结局,但忽然就释然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因为脑海里忽然浮现出几个少年备考时努力的身影,我亲眼看到了他们的付出,他们的汗与泪。我想,结果已无需明言,在他们的努力面前,结果一定对得起努力,无需纠结。况且他们所经历的已足够令人回味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些日子我也时常担心着不远处的中考,我也担心着发挥失常。但是我深信着五个少年有他们理想的结局,原来,在足够的努力之后,我们能对结果有足够的坦然,对自己有足够的自信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爱雷铭的出色,爱逸杰的自律,爱潇辰的洒脱,爱方烨的小担忧,爱思凡的通透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们的故事从未结束,我们都在路上!

        感谢能遇见这五个鲜活的少年,感谢文希姐姐的文字给我坦然面对未来的勇气!

        感恩遇见!

评论(2)

热度(28)